济源示范区“商标体检制度”入选全国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2022年12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申报的“商标体检制度助力企业商标品牌高速发展”案例入选服务指导类优秀案例,为全省唯一入选服务指导类优秀案例。

商标体检是由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河南标哆哆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落实的一项公益性活动,主要通过“AI大数据” “呼叫中心”模式,全面监控管理商标、专利、著作权相关的客户、案件、时限、费用等板块。全流程可视化、费用透明化、操作简单化、数字智能化,为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方便快捷的知识产权保护及交易一站式服务。

商标体检制度从小处入手,助力企业维权。“中沃”“王屋山”作为济源近年来商标品牌发展比较好的企业,难以避免市场上模仿和蹭流量的行为的出现。例如,“王屋山”主打的产品“冰爆爽”,在市场上存在模仿和侵权,通过商标检测及时掌握“蹭流量”“搭便车”的最新动向,通过商标异议,商标无效等手段打击恶意模仿行为,为企业的商标品牌发展助力。通过对主要竞争对手的商标检测,帮助企业在实现商标品牌发展的过程中补漏洞、谋发展,推动企业打造知名品牌、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商标体检制度也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济源示范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真正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强化商标品牌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