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有关要求,漯河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传、培训、入企帮扶、执法检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是举行宣传周启动仪式。4月19日,2019年漯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中国银行漯河分行行长杨东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国强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为获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的5家企业进行了颁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银行漯河分行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协议。

二是举办专利质押融资培训班及银企对接会。4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组织40余家企业,在局四楼会议市举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班及银企对接会。河南省亿通知识产权评估公司及中国银行漯河分行中小企业部向参会企业进行质押融资培训,现场向企业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政策,银企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三是参加2019年漯河市知识产权民营企业与商标战略研讨会。4月22日,中心主任刘保才应邀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漯河迎宾馆召开的研讨会,在会上作了《企业如何防范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的发言,受到多家媒体的采访。

四是组织企业、银行参加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日活动。在4月22日举行的2019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中,漯河市恒瑞淀粉和三剑客农业作为企业代表以及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受邀参加了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及奖补资金发放授牌仪式,分别获得1600万元的银行贷款和31万元的质押融资奖补资金。

五是开展入企帮扶活动。4月23日,中心一行3人赴沙澧产业集聚区开展入企帮扶活动,指导企业进行专利申请及保护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三剑客农业等2家区内企业,通过与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专利申请与保护、技术创新中遇到的难题,针对企业提出专利保护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六是开展执法检查活动。4月24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出动执法人员3名,深入郾城区物美廉超市、大参林药房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执法人员检查产品涵盖生活用品、洗化用品、药品、医疗器械、儿童玩具等种类,现场共发现标注专利的商品11种,经执法人员初步核实,未发现有假冒专利情况出现。

七是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活动。4月25日,中心在黄河广场开展了4.26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手提袋500余个。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群众识假辨假能力。

八是观摩知识产权案件庭审。4月26日,应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中心主任刘保才一行3人赴市中院观摩一起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庭审。刘保才主任带领工作人员认真旁听了该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审理的每一个环节。庭审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现场交流,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漯河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 王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