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认定12所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

近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濮阳市教育局联合召开2017年度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评审会,对18所申报学校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进行量化评分,确定了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等9所学校为濮阳市第六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濮阳市华龙区第八中学、濮阳市华龙区第三中学、南乐县城关镇初级中学等3所学校为濮阳市第五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自2009年以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濮阳市教育局围绕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思维能力和知识产权意识,以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学校创建为载体,通过项目引导、专利资助政策倾斜、师资培训等措施,指导学校开展发明创造实践活动,做到知识产权教育教学计划、课时、师资、教材“四落实”,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在濮阳市中小学校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了一大批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发明创造、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的学生。尤其是今年,濮阳县第一中学、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3所市县重点高中主动申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标志着濮阳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

截至目前,濮阳市累计已有6批36所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5批9所示范学校,4批9所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1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位居全省前列。(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