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再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考核优秀成绩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考核结果,濮阳市获得优秀等次,这是濮阳市自2014年9月份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以来,第二次获得考核优秀等次。

濮阳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两年来,围绕“专利技术产业化”主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知识产权产出促进工程、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程、知识产权科学管理工程、知识产权环境优化工程,工作成效显著。两年来,共申请专利4448项,授权专利2888项,有效发明专利607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68件;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16个,认定市级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企业10家,涌现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经济和社会效益好的企业,其中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区域及企业12家;新增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2.2794亿元,累计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超3亿元;华龙区成功创建首批省级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专利技术已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率大大提高。2016年,濮阳市在全国140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执法综合考核中排名第17位,居河南省第一,净化了专利市场环境,有效维护了专利权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代玲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