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走进濮阳


省巡讲.jpg

12月9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走进濮阳,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陈科进行开班仪式致辞,郑州大学法学院郭雨洒博士、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刘保才作专题培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长田春英致欢迎词并通报了今年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濮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全体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市级及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本次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以“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郭雨洒博士以《知识产权法基本理论与知识》为题,运用国内外大量典型案例,从知识产权的保护对象、知识产权的获权、知识产权的权利内容、知识产权的归属与消灭、侵犯知识产权的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讲解了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基本理论和知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刘保才以《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工作》为题,结合机构改革后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实际,从知识产权重要性、知识产权是什么、知识产权干什么、知识产权怎么干等方面,介绍了业务工作涉及的专利导航、质押融资、专利预警、知识产权“贯标”、专利标准化等内容,并对《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进行了解读。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霍光岐介绍了平台的主要业务和功能。

此次巡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紧贴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既有高度深度,又有可操作性,激发了学员学习知识产权业务的积极性,对提升 濮阳 市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和工作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