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确定6家商标品牌指导站

6月12日,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确定6家单位为商丘市商标品牌指导站,用于带动全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多点开花、全面铺开、整体提升,旨在加快推进商丘市商标品牌建设,高效推动商标品牌保护、运用、管理和推广工作。

此次确定的6家商标品牌指导站是:虞城县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宁陵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柘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民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研先进制造产业研究院(睢县)有限公司和河南科源电子铝箔有限公司。商丘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是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商标品牌指导站以各类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农产品产业集群、专业市场、行业协会等组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机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及上述主体与乡镇、街道等综合行政管理部门联合体为建设主体,充分利用现有各类行政和社会资源,利用已有场地、人员、资金等优势,面向企业、产业和基层,指导帮扶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商标品牌创造、管理、维权、市场拓展等方面的难题,提升基层和区域商标品牌工作效能。根据《商丘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实施方案》(商知〔2023〕8号)要求,商丘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商标品牌指导站将细化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各商标品牌指导站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注重工作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区域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效能,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截止2023年第一季度,商丘市商标申请件数5116件,商标注册件数3704件,有效注册件数133239件,商标申请件数和有效注册件数全省排名均处于第二名。

下一步,商丘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社会各界共同推进商标品牌工作的桥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充分推广普及商标品牌知识,为企业、园区提供便利化、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为商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商丘局 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