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开展丰富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长垣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启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举办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

       image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4月20日上午,长垣市通过摆放展板、设立政策咨询台、开启商超电子屏、各乡镇街道悬挂条幅、发放知识宣传单等措施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大力倡导知识产权文化创新,强化知识产权普及宣传,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共摆放知识产权展板5块、悬挂条幅38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单1800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本。在全市达成“保护知识产权创新 打击商标专利侵权”的共识,形成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迈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走进校园开展座谈会。 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带领长垣市知识产权专业团队走进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从专利的申请、高价值专利的转化与运用,到商标的注册、保护与维权,全面的进行宣传与普及,并一一解答学院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image.png

走访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一是开展专业知识产权培训,提高代理人员的执业水平,代理服务质量;二是开展自我查找与自我批评活动,查摆问题,并迅速整改;三是签订代理承诺书,监督代理行业自律,促进代理行业的稳步发展与素质提升,更好的为全市企业的又快又稳创新发展奠定服务基础。

image.png

对商品标注专利标识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商场超市商品标注专利是否被授权、是否在专利权有效期内、是否严格按照《专利标识标注办法》规定在其专利产品的包装或者该产品的说明书等材料上标注专利标识。

image.png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入园活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政府工作部署,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入园区、企业。聚焦产业园区措施优化、模式创新和服务提升等方面积极行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效缓解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99999999999

image.png

    组织企业开展观摩交流活动。组织全市知识产权省级强企单位“再进驼人”,参观医疗器械博物馆,观摩国际和国内医疗器械发展前沿历史。召开座谈会,学习驼人集团分享知识产权发展历程、团队建设、战略布局、被诉应诉策略、未来规划等先进做法。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受益匪浅,对知识产权工作有了新的高度认识,有力的促进了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的改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