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燃眉急”!新乡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来解困

近日,新乡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范某来到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寻求帮助。经了解得知,范某经营一家机械设备制造企业,2022年2月份突然收到法院的传票,内容涉及浙江某公司起诉范某的公司侵犯其实用新型专利权,而且已经从范某销售的产品处进行了取证,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 保护中心了解企业诉求后,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为该企业开展专利侵权检验鉴定咨询服务。2月23日,保护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家团队,赴该企业进行现场勘验,对涉嫌侵权的设备结构进行了拍照,为侵权检验鉴定工作做足准备。

webwx2g.jpg

2月24日,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了专利侵权检验鉴定会。本案涉及的专利技术是一种道路施工中纤维沥青碎石同步撒布应用的工程设备,通过将涉案实物产品与涉案专利进行技术特征比对,根据全面覆盖原则,判定该产品是否落入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专家组成员积极发言,从技术分析、法律法规等方面着手,通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路进行研判,得出涉案产品未落入专利权保护范围的结论,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知识产权侵权判定是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关键一环,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专业技术支撑的重要内容。下一步,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体系,加强工作队伍,为新乡市各类创新主体应对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技术支撑,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的基层堡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