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郑州成立

  4月7日,汽车后市场维修连锁创新模式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华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汽”)入驻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入驻郑州采知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下称“采知”)旗下的yes!众创空间签约仪式和华汽与采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由华汽、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和采知三方合作成立的汽车后市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下称“中心”)落户郑州。

  目前,我国汽车后市场已达到万亿市场规模,汽车配件及用品交易总量已经接近5000亿。随着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后服务市场的需求会持续爆发出巨大的生命力。作为国家商务部、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共同支持的大型“同质配件”试点供应企业,华汽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汽车后市场全产业生态链第一品牌”。在此背景下,中心应运而生。

  中心将运用华汽广泛的资源进行行业布局,面向全国48万家汽配制造企业及数万家汽配连锁店铺,提供行业专利分析、专利布局、专利运营及专利诉讼等服务,致力于汽车后服务市场全产业链发展,推动行业利用知识产权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采知是一家致力于国内外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等科技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技服务机构,在郑州和漯河分别设立了运营机构,集聚了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0多名科学家团队。采知董事长韩一溟介绍,在国家“放心汽修”政策的引导下,中心将以华汽为基础、微软为技术依托、采知为知识产权运营骨干,通过中心专业的专利代理人、知识产权律师与国外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进行商业谈判,通过专利许可、专利运营等形式,在国内生产相同质量但价格相对便宜的汽车配件代替国外配件,同时实现全程追溯追责以及反垄断的汽车维修体系,使中国的广大车主享受到放心又实惠的汽车维修服务,壮大国内汽车后市场产业。(李建伟 常亚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