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书记、主任陈俊强深入现场指导专利行政执法工作

9月8日,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书记、主任陈俊强同志带领专利行政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某企业,全程参与专利行政执法现场检查与勘验工作。该企业被举报涉嫌专利产品侵权,数日前执法人员已赴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送达了有关文书资料。

当日上午,陈俊强一行到达现场,立即按分工有条不紊展开工作。陈俊强认真听取询问对话、仔细观察检查与勘验过程,并就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提出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他详细询问了该企业产品研发机构状况、专利申请情况、被举报后的应对措施,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解答。陈俊强告诉他们,对企业来说,无论规模大小、科技含量多少,只要有技术或产品输出,都会涉及相应的专利问题;专利是企业个体发展壮大的“金铠甲”,及时申请专利,可以有效保护自己的产品或技术,又可以通过层层把关、避免侵犯他人专利权。他指出,被举报侵权或发现被侵权后,要及时与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沟通,寻求解决办法。其他执法人员也结合实际检查与勘验情况,为该企业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企业有关人员表示,执法人员再次上门,既执法又普法,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专利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必将重视专利,加强技术研发。

微信图片_20230911231607.jpg

返程途中,陈俊强立即组织工作复盘研讨,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陈俊强指出,当前的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流程清晰,工作成效明显,执法与普法结合紧密,值得肯定,同时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践,多总结经验做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