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列入河南专利导航试验区

近日,在最新公布的第二批12个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中,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周口市唯一获批的试验区,以其生物医药半成品产业为导航产业,初建期限自2017年12月至2019年12月。

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精准定位专业细分市场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不断优化政策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在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现代中药等方向涌现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拥有全市唯一院士科研工作站的巨鑫药业,聚焦医药中间体、医用原料药等方向,产品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8%。百年康鑫作为河南十大医药品牌,是华中地区大型中药生产企业,黄连上清片全国销量第一。上海迪冉郸城制药自主研发的原料药生产“包合”技术和成品药“缓释”技术等多项技术获得专利授权。

在未来两年初建期间,郸城高新技术开发区将通过专利导航,推动生物医药半成品专利密集型产业有效聚集,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提升专利运用能力,推动区域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周口市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