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知识产权局被评议为满意度较高单位

2月7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五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会议通报了1月8日,在周口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568名市人大代表对40家市直单位和100个市直单位科室(二级机构)干部作风评议结果。周口市知识产权局以第五名的位次被评议为满意度较高单位。

2017年,周口市知识产权工作以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主线,着力优化知识产权要素供给,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以完善政策环境作为“先手棋”,深入宣传贯彻《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河南省专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法规政策,举办知识产权政策解读、专利挖掘能力提升、专利运用座谈会等4场;以创新工作机制作为“助推器”,简化专利申请流程,推进“互联网 政务”工作,公布“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引进2个专利代理服务公司、4个专利代理服务站,常态化服务在企业一线,打通政策、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以严格巡查监管作为“杀手锏”,印发实施《2017年周口市知识产权系统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周口市知识产权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对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及“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全年开展专项检查4次、市县联合执法3次、网上检查70余次,共受理查处各类专利案件136起,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及科研人员的合法权益和创造动力。2017年,周口市专利申请量突破2000件,达到2200件,同比增长32%;授权专利1242件,同比增长47.5%。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0.47件,增长47%,实现了跨越式跃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