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首推知识产权业务一窗受理

近日,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企业一窗受理商标业务及知识产权变更事项提醒,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市场主体,推进窗口便利化改革,健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全面梳理办事流程,优化企业开办同步办理事项清单,在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事项中增设“商标注册申请”,制定了《企业变更业务与商标变更业务同步办理事项确认单》,在企业注销时提醒其及时处置名下知识产权,为企业提供更及时更贴心的便利服务,不断拓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内涵。

同时,通过信息共享模式,注册登记科梳理当年度办理过名称或地址变更事项的企业名单,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发放变更知识产权事项告知函,提醒企业及时办理相应变更手续,指导企业合法使用知识产权,规避有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

下一步,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将根据工作实际及企业需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系统内协同配合与业务指导,注重工作实效,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推动商事登记与知识产权领域的业务优化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安阳市营商环境再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