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豫四省十五市知识产权执法协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漯河召开

3

11月19日上午,2020年晋冀鲁豫四省十五市知识产权执法协作经验交流会在漯河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省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及各地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分管领导、知识产保护科和维权援助相关负责人出席。

2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精神,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进联合执法与协作执法有关要求,提高知识产权执法能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建立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加强区域间知识产权执法协作交流,推进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建设,提高晋冀鲁豫四省十五市知识产权执法和协作办案能力;建立区域间协调、高效的执法体系,增强区域间信息共享,推动区域间各成员地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加强区域内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的力度和效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1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各级市场监管局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示,近年来,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其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力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机构设置上,漯河市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了知识产权机构保障;在服务措施上,综合运用市场监管职能,推动知识产权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在保护力度上,漯河市建立起了“打防结合、重在规范”的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实现维权援助工作全覆盖,切实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十五地市的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有关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研讨,十五地市互相传经送宝,交流共进。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执法指导处陶处长发表了讲话,为今后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协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并指出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以此会议为契机,以更高的目标、更大的决心,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促进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舞阳县 进行调研 , 开发区管委会和舞阳县政府分别汇报了县区知识产权工作推进尤其是知识产权保护护航企业发展情况。同时,到河南省卫龙食品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贾湖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观摩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