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涉企政策宣讲会

1.宣讲会会场

(宣讲会会场)

为迎接2023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落实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主题, 近日,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涉企政策宣讲会。洛阳市市场监督局党组成员张站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人李红延、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实用新型审查部派驻洛阳保护中心知识产权专员吴蒙蒙等领导出席会议,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牛丹峰主持会议。来自国家级、省级、市级知识产权强企负责知识 产权工作的10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5.颁发牌匾

(颁发牌匾)

会上,对2022年度获评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优势企业(14家)颁发牌匾。

6.张局致辞

(领导致辞)

张站伟在致辞中首先通报了2022年洛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基本情况:一是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截至2022年底,洛阳市专利授权量14120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0668件,同比增长13.8%;商标注册量18668件,有效商标注册量115036件,同比增长17.9%。新增中国专利奖7项,河南省专利奖8项。二是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组织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查处专利、商标等违法案件165件,有效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三是知识产权运用成效显著。共举办银企对接会4场,全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4.25亿元,为39家企业有效缓解经营资金压力。他指出,希望广大企业积极投入创新研发,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7.牛丹峰授课

(牛丹峰主任授课)

宣讲会上,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牛丹峰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知识产权营商高地,推动洛阳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实施”主题,从知识产权工作时代背景、中国(洛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主要功能作用和建设目标等方面向大家讲授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人李红延从知识产权奖补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两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中国人保河南省分公司王豫宛从保护企业创新、助力品牌保护、护航企业走出去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保险品种及相关案例。

下一步,洛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政策宣讲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部署的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中实现新的突破,为洛阳创新引领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