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全市中医药知识产权研讨会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与南阳中医药局召开中医药产业知识产权研讨会,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市中医药局王晓星主任、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曹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药大市,地处亚热带和暖温带交界处,横跨淮河和长江流域,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地势三面环山一面开阔,适合各种草药生长,拥有中医药植物两千多种。为了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产业,加强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与市中医药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合力保护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葛均西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年五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阳视察指导,就中医药产业发展做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要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良的健康服务。今年九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到南阳调研指导中医药产业发展,指出就中医药而言,保护好是我们的责任,发展好是我们的义务,要建立立体化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产业。南阳市要做好中医药产业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充分发挥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等对中医药的协调保护作用,

下一步,南阳市将建设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综合示范区,打造一个全国的样板,助力中医药创新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