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亮剑” 部门联动——南阳市方城县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了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讲好保护知识产权故事,传播打击侵权假冒声音。由南阳市方城县“双打”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烟草专卖局、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走上街头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形式多样,营造氛围。 为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保护“6·18”购物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县政府门口设置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在沿街商铺滚动播放打击侵权假冒宣传标语。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电子屏宣传2000余块。

1

联合执法,协同高效。 聚焦民生关切和社会关注,联合执法行动队深入校园周边、农资农药经销店、烟草专卖店、大中型超市、药店开展执法检查,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向经营主体宣传法律法规、政策方针,教育引导其尊法守法、诚信经营,增强全社会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0多家。

2

跟踪报道、巩固成效。 拓展宣传渠道,构建传播矩阵。活动当天,通过融媒体中心、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内容丰富的宣传矩阵,巩固宣传效果,传播正能量,形成浓厚氛围。( 通讯员 潘博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