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工作

近日,南阳市知识产权局联络员参加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座谈会,旨在 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河南省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

图片5

会上,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各“总对总” 单位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南阳市知识产权局自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以来,通过成立南阳市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并认证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线上调解工作。同时,南阳市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驻南阳中院工作室成功挂牌,标志着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工作进入常态化,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的作用。截至10月31日,南阳市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已累计调解案件153件,调解成功141件,调解成功率92.16%。

座谈会上,南阳市知识产权局联络员也向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反馈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一是继续深入推进“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规范对接机制,对知识产权纠纷进行引导分流;二是加强对调解员的培训工作,充分理解调解平台的运行机制流程,畅通工作渠道;三是将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纳入近期重点工作,沟通完善司法确认机制,实现“行政调解 司法确认”零的突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