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两县签订知识产权执法协作协议

签约

12月7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跨区域跨部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举行。这是平顶山市市域内首个知识产权跨区域跨部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两地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开启了新的协作模式,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协议明确了两地执法协作的范围包括商标、专利、地理标志、官方标志、特殊标志、知识产权维权等。通过建立完善案件信息移交、证据固定、联合查办、案件信息共享等机制,进一步提升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作水平,实现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精准化、常态化、制度化。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人主持签约仪式并指出,当前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呈现出隐蔽化、专业化、链条化趋势,特别是跨区域作案给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带来了一定难度。实现跨区协同执法是解决知识产权执法现实问题的需要,是提升执法办案成效的有力举措,是构筑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格局的有效途径。双方执法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执法联动,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商品,加大知识产权案件查办力度,净化辖区消费环境,维护好辖区经济秩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平顶山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