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印发 助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近日,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商丘市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方面,确定了四大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创新源头供给,提高创造创新产出率;二是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管与服务,提高发明专利授权率;三是强化高价值专利转化运用,提高高价值发明专利实施率;四是强化对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奖补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提出9条有力举措:一是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二是完善专利导航决策制度和政策,强化高价值发明专利布局。三是加强知识产权代理能力建设。四是健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五是建立以运用为导向的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积极推进高价值发明专利运营和产业化。六是大力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七是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八是修订完善《商丘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资助资金向高价值发明专利倾斜,引导全市高价值发明专利创造产出稳定提升。九是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行动方案》明确,到2025年,推动全市高价值发明专利创造、保护、运用、管理能力持续增强,高价值发明专利数量稳步提升,助推商丘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突破10亿元。

《行动方案》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价值发明专利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管理和指导,给予配套资金支持。要征集典型案例,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的成功经验并予以宣传推广。二是加大政策支持。针对拥有高价值发明专利的企业,在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产业化、商业化、资本化、证券化、标准化等方面 , 鼓励其先行先试,市级管理部门在资金、项目、重大宣传活动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各 县(市、区) 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氛。(商丘局  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