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柘城县市场监管局荣获“河南省保护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8月5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发文对全省荣获保护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示范企业和工作突出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商丘市柘城县市场监管局榜上有名,被授予“河南省保护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工作突出单位”称号,将获得20万元奖励,是此次获评的五家工作突出单位之一。

该荣誉称号是依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保护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奖补办法(试行)》,由市局推荐、省局评选产生的。2020年,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柘城辣椒”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柘城辣椒”连续荣登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百强榜,品牌价值达到51.99亿元。该县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干椒交易大市场,年交易量突破70万吨、交易额超过100亿元,年出口创汇2亿余元,成为全国重要的辣椒交易集散基地。成立了河南省首个省级辣椒及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发布全国首个《三樱椒生产种植技术标准化体系》,形成了原产地可追溯体系。

地理标志作为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对于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济竞争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商丘市局陆续出台了有关地理标志的培育计划及奖励制度,印发了《关于加强地理标志使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地理标志工作多次进行安排部署、调研指导。在注重培育更多地理标志的同时,充分调动地理标志使用人的积极性,发动地理标志生产企业积极申请使用新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促进商丘市地理标志有效运用、产生效能。(商丘市市场监管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