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专利导航与实验区发展规划”讲座

小图-财大

4月22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以下简称“审协河南中心”)联办的“专利导航与专利未来发展”系列讲座第九次讲座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专利导航产业与实验区发展规划》,主讲人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协河南中心助理研究员方磊。

方磊从三个方面对专利导航与实验区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一是产业规划基础,他根据自身的实践调研经验讲解了园区规划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河南各地的园区),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分析如何通过对专利信息的数据分析来导规划、导研发、导招商、导发展;二是专利导航与实验区规划,对园区、创新主体等进行前期调研,根据产业现状进行产业分析、战略定位,从而确定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与发展方向,最终完成专利导航的八项主要任务;三是政策与保障措施。

方磊的讲座幽默风趣,并运用提问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王佩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