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巡讲(新郑站)活动在中原工学院召开

10月13日,郑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巡讲(新郑站)活动在中原工学院圆满召开。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俊强、中原工学院副院长唐多毅出席开班仪式,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升达大学、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科研骨干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巡讲,活动由新郑市市场监管局二级主办白战伟主持。

图片1.jpg

此次巡讲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高价值专利布局挖掘难点及解决策略思考等关键问题进行研讨交流。邀请了四川方宇纵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赵红昌以《国内外高校专利技术转移转化运营模式案例分享及科技成果高价值挖掘与保护》为主题,立足全球视野,重点解读了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转化方面的政策,分享了美国、欧洲等国家知识产权转化的典型案例,针对目前高校院科技成果存在的“转化难”和中小企业技术“获取难”的“两难”问题,他从政策落实、价值评估、金融支持等方面分享了典型案例的解决路径。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认识到目前高校知识产权转化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掌握高校知识产权转化的相关政策和制度,了解到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过程中可以利用的路径和策略。为郑州市高校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能力与水平,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以及政策认识上的支持,也为助推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司文科 刘德飞 信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