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举办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知识产权专题辅导(培训)

IMG_1484.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知识产权是推动创新价值实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是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创新型企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企业上市工作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融资支持,也会把企业以知识产权为代表的将其核心竞争力—知识产权体现展现给在资本市场,形成融资规模与知识产权价值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联动作用,助力提高企业在资本市场的韧性,坚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决心。

IMG_1457.JPG

10月23日,目前,为深入贯彻郑州市上市企业倍增计划要求,针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在知识产权方面问题、困难、疑惑以及需求,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郑州市金融工作局举办了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知识产权辅导(培训)。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王鹏程,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书记、主任陈俊强出席。区县(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全市213家郑州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高管(董秘)参加,辅导培训分两期进行,本期约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姚志伟强调,上市是企业发展重要目标,上市企业是政府发展经济、建设城市的重要力量,目前 郑州市拥有境内上市企业39家(上交所主板11家,深交所主板11家,深交所创业板12家,北交所5家),合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473件,占全市企业有效发明总量的8.8%,每家上市企业平均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8件。姚志伟最后号召,上市后备企业要抓住当下市场经济变化新情况,勠力创新,精准发力,助力郑州上市倍增计划顺利实现。

IMG_1506.JPG

此次培训 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博士、 北京六棱镜科创首席运营官刘洋老师 进行专题授课。宋河发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与挑战切入话题,深入分析了企业上市过程中常见的知识产权问题,并对知识产权助力企业上市的路径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刘洋老师就资本市场科创属性审核最新政策要点与态势、上市审核过程中知识产权与科创属性问询要点与案例分析、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与科创属性潜在风险与规划建议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同时还邀请了郑州已上市企业 郑州 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做上市企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享,帮助企业上市前提早进行风险识别与防范,提高企业技术壁垒,做好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在交流互动环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就授课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积极提问交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通过今天的辅导培训辅导,将积极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有所启发,全面助力郑州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打通从“IP”(知识产权)到“IPO”(上市)的晋升之路,跑出上市“加速度”,实现郑州市上市企业五年倍增计划。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持续组织知识产权赋能上市后备企业培训活动,汇聚服务资源,搭建知识产权服务沟通交流平台,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发展需求,在专利发展布局、知识产权战略分析、知识产权风险排查及应对等方面,为企业大家做好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现代化建设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