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金水区联合14家单位共同发起《知识产权领域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郑州倡议》

图片3

在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周年之际,10月28日,首届中原自贸区法治论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运泽出席会议。论坛上,创意园区管委会、金水区自贸办联合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人民法院、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金水海关、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郑州快维中心)等十四家单位,在中国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领域率先发起《知识产权领域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郑州倡议》。

郑州快维中心主任姚琳代表发起单位宣读倡议。该倡议从完善知识产权制度、激发企业创新和创造力、加强边境措施合作、便利知识产权服务、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完善数字知识产权规则、建立知识产权多元争端解决机制、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的意识、深化知识产权研究等九个方面,呼吁更多知识产权相关方把握发展机遇,加强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造、运用和保护,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助力自贸试验区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理委员会将加强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管理委员会联动,积极打造“全域自贸”发展格局,对标CPTPP、DEPA等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运营与保护工作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坚持高标准、高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以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运营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倡议全文如下:

 

知识产权领域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

郑州倡议

 

为积极对接CPTPP、DEPA等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凝聚各方共识,促进共同发展,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我们发起“知识产权领域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郑州倡议”:

一、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推动包容性发展。

二、激发企业创新和创造力,加强校企政产联合创新研发,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促进转移转化,提升市场竞争力。

三、加强边境措施合作,构建多元法律救济机制,消除侵犯知识产权的国际货物贸易。

四、便利知识产权服务,降低知识产权获得成本,促进知识产权服务和贸易的无纸化、便利化。

五、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完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和信息公开机制,推动与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融合发展。

六、完善数字知识产权规则,加强数字知识产权保护,促进跨境数据流动、共享和贸易安全,推动数字技术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理应用。

七、建立知识产权多元争端解决机制,防止程序滥用,平衡权利人、使用者和公共利益。

八、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的意识、能力和竞争力,鼓励借助国际平台展开合作交流,增加在数字经济中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九、深化知识产权研究,培养涉外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和领军人物,促进知识产权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

我们呼吁更多知识产权相关方加入倡议,把握发展机遇,开拓知识产权合作与保护新局面,为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做出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