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专利侵权纠纷案例研讨会

11月6日,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专利执法业务骨干召开“砼模具的搬运插架、叠放系统及叠放砼模具专利侵权纠纷”案例研讨会。

图片1.jpg

该案专利权人于2019年5月11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砼模具的搬运插架、叠放系统及叠放砼模具”实用新型专利,于2021年5月25日获得授权。近期,请求人在网上发现大量涉嫌专利侵权产品的销售宣传视频,引发多起专利侵权纠纷。为快速解决侵权纠纷,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迅速将收集到的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并组织召开专利侵权纠纷案例研讨会,对涉案专利及涉案侵权产品的技术特征、办案程序等进行了分析讨论。研讨会围绕专利侵权纠纷逐项展开研判,从网络证据的认定、涉案专利的保护范围、涉嫌侵权产品的技术特征等方面详细讨论分析,并对被控侵权产品是否构成侵权进行了技术和法律层面的深入讨论。经过充分讨论,办案人员对专利侵权判定进一步明晰,有利于统一办案程序和侵权判定标准。

通过此次案例研讨会,参会人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以研促学、以研促用、以研促改”的目的,为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能力、提升办案水平、推进郑州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吴茂欣 宋晓雷 张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