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五进”活动

近日,焦作市中站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五进”活动, 旨在增强社会各界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图文音、视频等新媒体,开展知识产权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等“五进”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5171059

进单位,工作人员向成员单位发放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页,送去了《商标法》《专利法》等相关法律书籍,向相关工作人员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积极帮助成员单位破解难题,共同建立中站区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助力辖区营商环境提升,为中站区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915171108

进企业,深入多氟多、佰利联、鸽德新材料、维纳化工等知名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走访服务活动,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和困难,征询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15171114

进学校,向许衡中学等学校学生采取了现场讲座、发放宣传册、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递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传播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核心理念,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让知识产权的种子在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20915171003

进社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赠送知识产权宣传册、解读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等多种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吸引了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加深了社区群众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的了解,弘扬了知识产权文化,促进了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居民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15171050

进网络,利用网络会议平台,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企业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进行网络培训学习。让企业在技术创新中如何防止侵犯他人专利权,企业怎样利用专利保护自己的技术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让企业全面了解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推进了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预防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营造了健康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陈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