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五项专利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的《关于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公布了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洛阳天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效立式复合破碎机”等5项专利获得了中国专利优秀奖,在全省名列前茅。自洛阳市2012年被评为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洛阳市知识产权局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努力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成效显著。截止2016年12月洛阳市共有16项专利荣获国家专利奖,其中2项摘得国家专利金奖的桂冠。

   “中国专利奖”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其评奖标准不仅强调专利技术先进性,也注重其转化过、运用、保护和管理。强调专利运用的实际效益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对行业发展的引领。自198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猛,中国专利奖的公信力、权威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也日益增强。(王 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