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专利权质押融资金融机构座谈会

IMG_2945_副本

10月19日上午,洛阳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专利权质押融资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由牛丹峰副局长主持,来自洛阳银行、中信银行等8家商业银行和北京东鹏资产评估事务所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共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科工作人员对《河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洛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及奖补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作了详细解读。

《管理办法》中规定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利息资助金额采取总额控制的原则,一般不超过企业以专利权出资所获贷款利息额的50%,原则上一个企业的贴息额年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实施办法》则围绕专利质押融资过程的风险补偿、补贴、奖励条件制定了相关标准,其中对参与质押融资过程中实际发生贷款本金损失的银行,给予40%的财政补偿。

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和各大商业银行还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协议进行了友好协商,双方表示,要以政府组织优势和银行金融服务优势相结合为基础,建立知识产权金融合作关系,促进洛阳市实体经济发展;本着银政合作、资源共享、平等互信、友好合作的原则,严格遵守国家、省市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和财务管理规定;坚持以服务服务企业为宗旨,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企业创业创新发展。

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缓解洛阳创新型企业贷款难题,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快专利技术产业化,促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健康发展,同时为推动洛阳“9 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创新服务。(洛阳市知识产权局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