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到周公庙博物馆开展家风传承和党性教育活动

123

  “礼行四海经纬天地,乐奏八方震古辉今”,这是洛阳周公庙正门的内楹联。

  为丰富家风家训学习活动形式,4月20日下午,洛阳市知识产权局一行来到《河洛家风》第一集《以礼为先》的取材取景地——周公庙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志愿讲解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定鼎堂、礼乐堂、先祖堂和东西两庑,聆听了周公辅佐成王、营建洛邑、制礼作乐等壁画与实物讲解。

  周公是我国西周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中国儒家思想的奠基人,被誉为天下第一圣人——元圣。参观周公博物馆,大家既了解了周公的丰功伟绩,也加深了对洛阳深厚文化底蕴的认同。

  “追本溯源,根在河洛”,博物馆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身在其中,可以感受到其中蕴含着的丰富修身齐家智慧和道德滋养,大家表示要把这些传统文化资源作为开展家风传承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多领悟,多传播,多传承。(洛阳市知识产权局 郭本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