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科技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

4月25日,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在洛阳科技大市场召开科技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洛阳市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科技型企业及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资深审查员赵艳辉,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员穆堃,南京九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行政执法与维权援助师资库成员刘玉三位老师围绕专利导航、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风险防范与纠纷应对等重点问题进行展开培训。

赵艳辉介绍专利导航

穆堃进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宣讲

刘玉讲解风险防范与纠纷应对

DSCF4200_副本

培训会现场

培训期间,赵艳辉针对专利导航的工作现状及实施讲到,专利导航是开拓知识产权强国、强企之路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指南针”,做好专利导航工作有助于企业了解市场、了解对手,做好布局的同时做好预警,有效避免专利侵权纠纷。穆堃就什么是贯标、为什么要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为什么要进行知识产权管理及认证审核的过程流程对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宣讲。刘玉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就刺客效应、专利侵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分别介绍了研发成果、采购、生产、销售、劳动合同的知识产权管理,同时强调在这些过程中都要明确知识产权权属、许可范围、侵权责任承担等问题。

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牛丹峰在会上发言中讲到,本次培训会对于增强我市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应对未来的激烈竞争,促进洛阳创新型企业通过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洛阳市知识产权申请量稳步增长,2017年洛阳市专利申请总量10724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0.8%,专利授权量569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4%,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1598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253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0%。(洛阳市知识产权局 郭本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