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到孟州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6月14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怀章带领省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规划处、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领导来到孟州,对该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国,孟州市副市长焦德明,孟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红卫陪同调研。

在孟州市桑坡村电商小镇,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了经营商铺,同商户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自主品牌发展情况。焦德明副市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孟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李红卫局长汇报了桑坡电商小镇市场主体发展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

刘怀章对孟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孟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扎实,电商小镇发展势头迅猛,市场治理效果明显。他强调,一是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规范促发展,鼓励市场主体建立自主品牌。二是要优化服务方式,市场监管部门要建立商标联络员制度,指导和帮助市场主体进行商标注册,最终实现以品牌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三是要搞好宣传培训,市场监管部门要指导企业商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根据电商小镇独特的文化理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培训,提高市场主体的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四是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采取打促并举的工作方式,从思想上引导市场主体加大品牌保护意识,行动上做到发现案源及时处理,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以此彰显执法权威。

在孟州市专利导航实验区,调研组听取了专利导航实验区运行情况汇报,并就专利信息利用和企业个性化专利数据库运用进行了现场讲解。刘怀章表示,企业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学习专利多元化推广模式,充分依靠知识产权战略联盟企业的优势资源,搭建更优专利发展平台,以专利来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提升产业链条来刺激企业专利创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