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会 助力孟津区三彩协会创新发展

1IMG_202311176668_600x400

11月16日下午, 洛阳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会,旨在 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地理标志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助力孟津区三彩产业创新发展。洛阳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牛丹峰、孟津区三彩协会会长莫向楠及10余家协会会员单位参加。

2IMG_202311172053_600x400

会上,牛丹峰主任围绕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进行授课,同时详细讲解了地理标志对区域产业发展的重大作用,通过引入实际案例“盱眙龙虾”,结合孟津三彩协会目前的发展特点及难点,对其提出新思路:借鉴“盱眙龙虾”的成功经验,例如以“盱眙龙虾节”为例,通过推出系列节庆活动打响名声、提升品牌竞争力。纠纷调解科负责人李骁针对知识产权维权从法律依据、维权途径、助推创新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议最后,保护中心和三彩协会双方还就网络销售侵权行为及如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参会企业表示,本次学习获益匪浅,不但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而且通过对区域地理标志运用及品牌化建设的学习,拓宽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洛阳三彩振兴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IMG_202311175377_600x400

近年来,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我省关于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出台《洛阳市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实施方案》,聚焦区域品牌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开展地理标志与专利、商标等多类型知识产权协同运用,鼓励培育壮大“洛阳牡丹”“嵩县黑猪”“栾川蕙兰”“栾川连翘”等地理标志优势产业,推动产品研发和加工技术创新,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下一步,洛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优化业务规程,在做好快速预审、快速维权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地理标志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对各用标企业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洛阳市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