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提速!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首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11月24日,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洛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请预审的“一种免焊垂直表贴射频接触件及射频接触模块”实用新型专利成功获得授权,该专利是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专利预审服务以来首件获得国家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经预审合格后,从正式申请到最终授权仅用8个工作日,远低于目前国内普通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平均8个月的审查周期。

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洛阳市先进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开展专利预审服务。主要内容及流程如下:

专利预审

专利预审服务,是指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申请专利之前,由 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针对备案主体提交的预审申请案件提供预审服务,符合条件的可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

提出备案申请的企事业单位,应当满足下列条件 :

(一)登记注册地在河南省洛阳市行政区域,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二)备案主体的生产、研发或经营方向,应涉及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或新材料产业领域;

(三)具有良好的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有稳定的知识产 权管理团队或人员,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

(四)无非正常专利申请、故意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记录。

保护中心预审流程:

(一)备案通过的申请主体通过预审案件提交系统提交符合要求的专利预审申请材料;

(二)保护中心在7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审查,并形成预审结论;

(三)通过保护中心预审合格的专利申请,申请人在三个工作日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申请,在获得专利申请号的当日完成网上缴费,并将专利申请号反馈给保护中心;

(四)保护中心对正式提交的专利申请进行一致性审查,审查合格后,对专利申请号进行加快标注并提交至国家知识产权局。

目前,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已完成80家专利预审服务申请主体的备案工作,已完成备案的申请主体即可通过专利预审平台提交专利预审申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