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一行赴山东济南进行地理标志产业调研

近日,由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带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促进科、南阳市人才集团、南阳艾草产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考察团专程赴山东济南参加中法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论坛,并就南阳市地理标志产品发展前景与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进行交流。

图片1

在济南,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山黑陶、龙山小米、章丘大葱等地理标志产品博物馆,了解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现状。在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考察团与协会孙明香会长进行交谈,了解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协会的运营机制和发展模式,学习山东地理标志产业发展运营的成功经验。通过学习,探索以“南阳艾”为代表的南阳市地理标志品牌发展新路径,推动南阳市地理标志产业健康发展。

图片2

在中法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论坛现场,考察团现场参观了当地地理标志产品展销成果,听取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对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情况的介绍。现场还进行了中法地理标志产品推介活动,中方和法方分别对自身特色地理标志产品进行了推介。

图片3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南阳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了解地理标志产业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特产品产业附加值方面所起的关键作用。下一步,南阳将持续加强与外地先进地区的合作交流,加强行业互动,推动南阳市地理标志产品“闯出名”、“走出去”,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理标志产业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