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博爱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创优营商环境

10月8日,焦作市博爱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电商平台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电商平台活动,积极有效引导电商平台实施《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切实提高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博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合法经营,持续加强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抽查了平台是否销售商标或专利侵权商品、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是否进行虚假宣传等方面内容,指导平台落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定义务,开展自检自纠,检视自建网站和网店是否存在侵害知识产权的行为,引导企业执行《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推荐性国家标准,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全流程管理,及时处理知识产权纠纷。

图片3.png

下一步,博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网络领域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跨部门、跨地区执法协作,形成保护合力,加大对平台内经营者授权信息抽查检查力度,加大对群众反映多、社会影响大的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良好的网络平台,助力创优营商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