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矢量图发放仪式

10月18日上午,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王新法为河南金谷轩柴窑绞胎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发放了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矢量图口令,至此,该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合法使用企业增加至11家,为该市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1

推进地理标志的运用,可以促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更是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有效举措。近年 来,焦作市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地理标志保护,推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与生态旅游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等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产业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实现了用好一件地理标志,做强一个品牌,发展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

图片2.jpg

此次,焦作市共有河南金谷轩柴窑绞胎瓷业有限公司、温县怀之乐家庭农场两家企业分别获批使用当阳峪绞胎瓷、怀山药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接过这一沉甸甸的“金字招牌”,河南金谷轩柴窑绞胎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柴战柱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把当阳峪绞胎瓷产业发展与该市生态旅游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等有机融合,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该市已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件,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互保名录1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合法使用企业11家,累计使用专用标志约200万个,产值4372万元。下一步,焦作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把加强地标产品保护开发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和实施“地理标志带动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积极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介绍了该市地理标志申报企业情况及申报批准情况,与获准用标企业共同学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