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支队开展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许可条件专项检查工作

近期, 焦作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 支队严格贯彻落实监管职责,针 对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许可条件等事项开展 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接到省、市局通知后,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成立专班开展工作。首先,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市局党组成员、执法稽查支队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王新法亲任组长,参加部署、检查。支队副县级干部毛江涛带领4名执法骨干具体负责检查工作,支队执法督导科负责综合协调。其次,召开预备会认真谋划工作措施。10月8日,王新法就组织专项检查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检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最后,提前入手,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我市地方网络管理系统,核查三家专利代理机构相关资质信息。

微信图片1

微信图片2

二是明确目标,认真履责。 按照省局通知要求,紧密结合监管检查表内容,逐项开展检查。首先,要求专利代理机构开展自查自纠,主动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书面自查情况报告。其次,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协助支队对专利代理机构财务、人事等资料进行检查,确保专业、真实。再次,开展实地检查。10月13日,王新法组长亲自带队,对焦作市科彤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焦作加贝专利代理事务所、河南政之桥专利代理事务所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3家专利代理机构的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并严格按照《专利代理机构监管检查表》逐项比照核查,还对企业的营业执照、执业许可证、印章、银行账户、合伙协议、项目合同和委托协议,以及专利代理师的资格证和执业证等信息的真实性进行了核实,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微信图片3

微信图片4

三是严格管理,认真总结。 通过检查,三家专利代理机构信息真实、资质合法,未发现违法违规代理问题,但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规章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检查过程中,王新法组长要求专利代理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专利代理质量和效率,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继续加强对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监控力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促进焦作市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