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获市直部门“五个一”竞赛三等奖

   3月17日,由漯河市知识产权局上报的“五个一”竞赛项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推我市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荣获三等奖,该项目受到漯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新安同志批示肯定。

    通过近几年来的探索,漯河市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在局长刘保才同志的辛勤播种下已经根深叶茂。用一组数字来见证:2012年帮助2家企业贷款700万元,2013年帮助3家企业贷款1600万元,2014年帮助7家企业贷款4500万元,2015年帮助5家企业贷款5850万元,2016年帮助7家企业贷款5900万元。2012年至2016年来,漯河市知识产权局共累计帮助该市12家中小型科技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获得贷款总金额达1.855亿元,贷款金额连续五年正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底召开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漯河市加快研发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和《漯河市创新型试点企业培育实施方案》,“两方案一意见”明确制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政策:对单个中小微企业专利质押融资贷款贴息、评估、担保、保险等费用给予不超过实际发生额50%、年贴息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这一政策的落地将激发该市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活力,大大减少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的资金压力,推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

    随着漯河市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市,该市知识产权局将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环节昂首阔步,营造漯河市更加灿烂的知识产权贸易环境。(漯河市知识产权局  段凯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