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开展专项行动严查违法经营活动 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意识

为进一步规范相关惠军措施,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署和要求,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自一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以“拥军惠军”名义的违法经营活动。

此次执法重点是检查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部队名义进行商业营销宣传以及销售“军”字号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并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对涉“军”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涉军虚假宣传、涉军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和群众普及《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开展经营活动,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严禁以“拥军惠军”名义开展欺骗、误导性商业营销活动;严禁在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过程中打着“拥军惠军”旗号,作虚假、夸大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军人军属等消费者的行为,严禁以“拥军惠军”为噱头实施销售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商品等消费欺诈行为,严格知识产权违法的执法力度。

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培训、合规指导5次,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宣传活动2次,出动监督检查人员450余人次,执法车辆110余辆,共排查经营主体1200余家。

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假冒伪劣军制品监督检查频次,监督提醒各类市场主体守法诚信开展市场经营活动,努力维护军人形象,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打造规范公平的市场秩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