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打击侵权假冒——周口市集中销毁900多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11月10日,2022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集中统一销毁行动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周口市商水县举行。活动中,40多吨价值900多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被集中销毁。

活动现场,一批等待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摆放在展示平台上,有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涉及群众生活生产中多个方面,这些物品将按照依法处置、杜绝再流通的原则,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采取拆解、填埋、焚烧等无害化处理方式进行集中销毁。  

761251406_副本.jpg

去年以来,周口市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一手抓知识产权保护,一手抓打击侵权假冒,通过开展“铁拳”“利剑”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查处了一大批知识产权违法案件。全市共办理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721件,涉案金额1.09亿元,罚没金额1223万元。全市公安机关侦办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512起,刑事拘留683人,捣毁生产加工、仓储窝点439个。全市检察机关共计受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类审查逮捕案件140件233人,批准逮捕58件126人;受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审查起诉案件281件434人,提起公诉346人。全市两级人民法院共审结侵权假冒刑事案件293件,判处被告人402人,罚金6732.59万元,没收追缴赃款4327.32万元。有力打击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遏制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10_副本.png

截至2022年10月底,周口市有效商标注册量为100538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2件,地理标志商标3件。累计专利授权量1371 9件,8家企业被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评定为 “河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企业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52082007_副本.jpg

“下一步,周口市 ‘双打’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重拳出击,让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周口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周口市“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检验师王德众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