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建立首家知识产权保护(涉外)工作站

11月23日上午,焦作市首家知识产权保护(涉外)工作站在中站区正式挂牌成立。该站是由焦作市市场监管局、中站区政府、中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焦作市知识产权保护商会共同建立。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王新法、中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邬月红出席仪式并座谈。

640

焦作市知识产权保护(涉外)工作站的成立,是中站区具体贯彻落实市政府“1 10 N”重点工作的创新举措,该站依托焦作市知识产权保护商会设立,旨在为有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遭受侵权和不公平待遇提供服务;加强海外知识产权案例和风险预警等信息供给、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焦作市知识产权保护商会副会长李建立感谢各级领导对焦作市知识产权保护(涉外)工作站的大力支持,详细讲解了工作站的运转模式,以及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建立专业化人才队伍,积极应对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的宗旨。

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王新法强调,该工作站的设立,是顺应新形势下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的需要,有效解决了行政执法力量不足的矛盾,扩大了涉外专利纠纷案件调解及维权援助覆盖面,大大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工作站要充分发挥专业水平,不断摸索建立知识产权海外风险防控体系,探索开展知识产权海外风险信息分析研究,搭建知识产权海外纠纷应对指导人才平台,积极协助境外中国企业提升知识产权海外布局能力和纠纷应对能力,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