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开展知识产权“云保护”助企纾困专项行动

11月1日,焦作市维权保护中心印发《关于开展焦作市知识产权“云保护”助企纾困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的工作部署,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该专项行动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在“外观设计知识产权公证保管平台”大数据平台上提供公证保管服务,降低企业维权成本,解决企业知识产权维权难、举证难的问题。

本次专项行动征集范围为企事业单位以商业应用为目的的外观设计作品,包括产品设计、服装设计、空间设计、商业标识、包装装潢等15类设计作品,企业将作品上传至公证处进行储存并获得公证保管服务,公证保管平台依托证明力与公信力,为作品后续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法律保障。目前已有众多法院的生效判决,对平台的公证保管效力予以司法认定。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降低了企业的维权成本,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的能力与水平,增强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李研 张帅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