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将高效运行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列入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近日,洛阳市人民政府印发文件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高效运行洛阳(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洛阳保护中心”)被列入其中,充分体现了洛阳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洛阳保护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于2023年10月30日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并投入运行。运行以来,洛阳保护中心充分发挥专利快速预审职能作用。截至目前,300余家创新主体已完成注册备案,接收预审案件209件。发明专利授权周期最快仅23个工作日,标志着洛阳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取得实效,全市创新主体专利授权周期大幅压缩。建立市场监管、公安、法院、检察院、新闻出版、司法等多部门协同联动的保护协作机制,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在2023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洛阳市知识产权指标表现优秀,稳居全省第二位。

下一步,洛阳保护中心将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强化预审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深度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力争在2024年完成注册备案创新主体1000余家,接收预审案件2000余件,通过快审通道提交国家局专利申请1500余件,充分发挥洛阳保护中心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高效运行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