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扶沟县调解一起涉7家商户侵权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近日, 扶沟县某纸业公司诉扶沟县幸福超市(化名)等七家商户侵害注册商标权,原告代理人通过“河南移动微法院”进行了网上立案,案件分流到扶沟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

扶沟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调解员王永 同第一时间与原告律师联系,要求邮寄诉状副本、证据材料、营业执照、委托书等书面资料。在等纸质诉讼材料的同时,王永同在调解平台系统查找到被告经营者联系方式,并电话通知到几家被告,第一次电话联系时,有四家说是“骗子”并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王永同又联系几家被告,几家商铺经营者在电话中矢口否认销售过侵犯原告注册商标的产品,并很“坚决”地挂断电话,如是循环往复几天,王永同在办理其他案件的闲暇时间一如既往联系这几家被告。在反复“碰壁”过程中,纸质诉讼材料也邮寄到了,同时有四家被告愿意来法院问问情况,当看到某纸业公司提交的证据材料后,他们嚷嚷着“生意没法干了”、“再看到这个取证的律师非揍他”,王永同并没有急于释法明理,在几家被告情绪激动的发泄时,王永同一直在耐心倾听,并不断与他们拉家常,询问疫情期间他们如何支撑下来的、菜价如何,让他们详细了解案情后再回去想想。

四家被告每天变换人员来“倾诉”,王永同每天在“倾听”。经过三天,调解工作在稳扎稳打、依法依规中循序渐进展开,几家商铺经营者从最初的认为“骗子”到半信半疑,从可以停止销售侵犯注册商标权商品但坚决不同意赔偿,到愿意作出部分赔偿,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完毕。目前,某纸业公司诉扶沟县幸福超市(化名)等七家商户侵害注册商标权系列案全部和解并履行完毕。该案做到了矛盾纠纷源头前段化解, 关口把控,从源头上减少知识产权诉讼增量,是多元调解与诉源治理的完美结合。(张威威 李翠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