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严打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为年货市场护航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让群众放心买年货,保障春节期间安全、有序、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了春节期间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全力护航年货市场安全消费。

置办年货成为当前许多家庭 的重头戏,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也增加了货品供应量,货架上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氛围。俗话说,年货这个“筐”,啥都能往里装,准备过年的市民忙着大采购,但在选购商品的同时,也要严防买到假货和劣质商品。

1365702584_副本.jpg

为打造安全放心的年货消费环境,周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内正在售卖的服装、干果、酒水、饮料等热销年货进行执法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虚假标识等市场混淆行为误导消费者,防止“山寨”产品进入市场;在粮油、米面、水果专区依法查看是否存在冒用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等领域商标侵权行为;在日用百货、儿童玩具、家用电器专区重点查看商品或商品包装上是否有“专利”文字或相关标识以及商品、商品说明书或商品包装附加的文字、图形标记及其标注方式是否误导公众,并随机抽取有专利的产品在网上逐一检索核查该专利是否有效、是否具有涉嫌假冒专利的行为。

图片1_副本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克秉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执法检查时,工作人员将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既严格检查相关领域经营行为,消除消费市场安全隐患,又会考虑各类市场主体的实际情况,向各类经营户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帮助查找问题,规避风险,学会如何辨别正品和侵权商品,自觉做到不购进、不销售假冒侵权商品,切实促进市场主体健康、稳定、向好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